斉木或燃_Arumo

这里是可爱的或燃燃(=´∀`)人(´∀`=)有空会写写东西

【叶蓝】灰姑娘paro(3-5)

▲食用说明:
· 继续混更(x
· 在飞机上看了灰姑娘的电影 脑洞大开的产物
· ooc得老厉害了(

-以上-

>>3

跟着蓝河一起搬到阁楼上住的还有四只老鼠。蓝河在平日里最经常和这四只小动物说话聊天,甚至还亲切的给他们四个命了名:春易老,曙光旋冰,入夜寒,笔言飞。
一开始蓝河还很好奇为什么这四个小家伙也会到阁楼里来,但他很快就明白了,绕岸带来的黑猫对这四只小老鼠造成了威胁。
“这里真好。”蓝河收拾好床铺,坐在床上和四只小老鼠聊着天,“这里既没有讨厌的黑猫,也没有令人不爽的人。”
“我们就在这里待着,等着妈妈回来!”蓝河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“我们的弟弟好像疯了。”
“他居然在阁楼上自言自语!”
车前子和夜度寒潭站在楼梯前面面相觑。

女主人虽然出差很久,但是每天都会往家寄一封信,表明自己的平安。可是这一天,送信员却传来了一个噩耗。
“女主人在路上出车祸死了。”管家把信拿过来的时候低垂着头,“她在去世之前还记着您,蓝河少爷。”他将信中的树枝拿出来交给蓝河,“您的母亲一直记着你。”
蓝河紧紧攥着手里的树枝,哽咽着向管家道了谢,便飞快地冲到阁楼里,趴到简陋的床上放声大哭起来。
而楼下,车前子和夜度寒潭还在嚷嚷。
“我的灭绝星辰呢!”
“我的劫风呢!”
绕岸垂杨一脸无可救药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,语气有些慌乱:“你们还不知道吗,这些都不重要了!重要的是,我们完了。”
女主人原本是这家人经济的主要来源,现在女主人去世,绕岸就不得不考虑怎么维持生计的问题。前思后想,他辞退了家里所有的仆人。

蓝河从床上爬起来,他把树枝放在自己最珍贵的盒子里——这里充满着他美好的记忆,有父亲给他做的纸蝴蝶,也有母亲给他从远方寄来的信件。
“这可能是最后一件放进这个盒子里的东西了。”蓝河心想。他盖上了盒子,将它藏好。


>>4

在第二天的上午,蓝河和各位家仆道别。
家仆们其实都很舍不得蓝河继续待在这个家里,而当他们向蓝河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蓝河总是笑着回答他们:“因为这是爸爸妈妈留下来的房子,住在这里,仿佛就能继续和他们生活在一起。”
辞退了所有的家仆之后,绕岸以自己和儿子们从来没做过家务为由,让蓝河承担起所有的家务活——买菜、做饭、洗衣服、打扫房间等等。蓝河心中固然是不满的,但他时常回想起父亲临终前的话——要用善良和勇气面对生活。想着自己毕竟还要和这三个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很久,也就忍气吞声把活都接下来了。

天气逐渐转凉,阁楼上并没有取暖设施,蓝河经常被冻得睡不着觉,于是他就跑到厨房的壁炉旁边取暖。有一次他支撑不住沉重的眼皮,不小心在壁炉旁边睡着了。次日一早醒来的时候,炉火早已熄灭,地上布满了碳灰。蓝河也来不及管身上的灰尘,拿起旁边的围裙穿上,就开始准备早饭,顺便拉铃叫绕岸和哥哥们起床。
“我希望以后你能在做好饭之后再叫我们起床。”绕岸坐在桌前,看着刚刚把早饭端上来的蓝河,发出不满的声音。
“哎,我的弟弟,你的脸上怎么灰扑扑的。”
“你怎么还穿了围裙,像个小姑娘似得。”
“不如我们以后就叫你灰头土脸的小姑娘吧!”
“灰姑娘怎么样?”
“这个好!灰姑娘!”
车前子和夜度寒潭又在一旁一唱一和起来。
蓝河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,也不理他们的对话,把自己的餐盘放下,刚想拉开椅子坐下,绕岸却又开口了。
“这里为什么有第四个位置?难道今天有什么客人吗?”绕岸的语气有些阴阳怪气。
“这是我的位置。”蓝河有些没好气。
“你?哦天哪,孩子们,一介仆人居然想和我们同桌进餐!”绕岸做出夸张的表情,有些讥讽地看着蓝河。
“我?仆人?你们不要太过分了!”蓝河气结,端起自己的盘子就走回了厨房。

再好的心情在经过这个早上之后都变味了。蓝河吃完早饭之后就从马厩中牵出自己的爱马,骑着它跑出了院子。没有丝毫的停歇,蓝河一口气骑着马跑进了树林。
他没有办法改变现在的生活,但他觉得自己已经用尽了原有的善良和勇气去面对这样的生活。而树林就像是有魔力一般,牵着马漫步在其中的蓝河逐渐恢复了平静。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洒下来,蓝河觉得自己还是能够有像现在这样的惬意时光,日子也不算太惨。
“啪!”突然的枪响惊动了树林里的鸟儿,也惊动了在漫步的蓝河。他飞身上马,向枪声的方向跑去。


>>5

蓝河看见了一头麋鹿站在那里。他知道,这头麋鹿就是刚刚枪响的目标。他盯着麋鹿的眼睛,说道:“快跑!别让他们抓到你!”
麋鹿又看了蓝河一会儿,然后似乎看出了蓝河眼中的急切,它撒开四条腿朝着森林深处跑开了。
“这位先生,你没事吧!”从另一边的树林里跑出了一个骑着马的男人。他从头到脚都是骑马时必备的装束,后背上还背着一把弓箭,虽然从外表上感觉他必定出自富贵人家,但是他的神情却是一脸兴致缺缺,骑马的动作也是极为懒散,只有在拿出腰间的烟斗抽两口的时候才会露出感兴趣的表情。
“我很好,谢谢你。”蓝河看着面前懒散的男人稳稳地将马停住,开口道,“但你几乎吓到他了。”
“他?谁啊?”
“那匹麋鹿。”
“哦?”男人又拿起烟斗抽了两口,眼睛里露出了一丝玩味,“你和那匹麋鹿是朋友吗?”
“是的,就在刚才,我和他成为了朋友。”蓝河如何看不出眼前这个男人的戏弄,便也把话接了下来。
男人咂了下嘴,似乎对蓝河的回答表示惊讶,便又问道:“不知这位先生怎么称呼?”
“你何必知道我叫什么?”
男人似乎被噎了一下,少见得露出了为难的神情。“你不应该独自待在树林深处。”
“我不并不是一个人,”蓝河笑着说道,“我和你在一起,嗯……我该怎么称呼您,先生?”
“你不知道我是谁?”男人惊讶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平常的神情,“他们管我叫叶秋。”
“哦!您住在哪,叶秋先生。”
“在宫殿里……我父亲教我做贸易。”
“你是个学徒吗?”
“算是吧。”
“听上去不错!”蓝河有点羡慕,“他们对你好吗?”
“不能再好了!”叶秋也眯起眼睛,“那你呢?”
蓝河苦笑了一下,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
“抱歉。”叶秋并不是不会察言观色,相反,他立刻发现了蓝河表情的变化。
“没事,这并不是你的错。”蓝河摇摇头,“并没有那么糟糕,我相信这世上有人比我更惨……而我们,必须用善良和勇气来面对生活,你说是吗?”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
“所以请你放过他好吗?”
怎么又回到麋鹿的问题了。“但是正如你见到的这样,我们正在打猎,这是一直以来的规矩。”
“一直以来都是这样,并不代表就该这样。”
“你说的对。”叶秋觉得自己开始对这位不透露姓名的男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“你会放过他的对吗?”
“我会的。”叶秋还想说点什么,森林里传来了马蹄的声音。接着是男人的呼喊声。
“我们改回去了,王……”
“叶秋!叫我叶秋就可以了。”叶秋连忙对飞奔来的一群人喊道。然后他抱歉地看着蓝河,说道:“抱歉,我该走了。”

-TBC-

▲ 至于为什么叶不羞如此正直……之后的番外里会说的 先卖个关子嘻嘻

评论(9)

热度(47)